首页 > 由由动态 > 新闻资讯 > 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来集团进行“共同富裕的道路”主题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来集团进行“共同富裕的道路”主题调研

        9月17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率队走访调研上海由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共同富裕”主题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常委、对外友好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祝伟敏,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副主任闵师林,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道书明等参加座谈。



        集团董事长山佳明介绍了由由集团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发展历程。30年前,正值浦东开发开放之初,一夜之间,许多“乡民”成了“市民”。面对历史大潮,他们不知何去何从。作为镇党委书记的山佳明,把当时镇里的一部分集体资产整合成立上海由由实业发展总公司(由由集团的前身),带动数千名乡民一起做股东,把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依靠自身力量走向致富之路,在浦东开发大潮中不断奋勇向前。 

        现在,由由集团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崇明引进荷兰全套温室设备,建设世界顶尖的半封闭玻璃温室。由由集团希望以自身之力,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不断推动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村中小合作社和当地农民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



 

       周汉民说,浦东实行开发开放30年来,以原川沙县为主体的百万浦东原住民对新浦东贡献巨大,由由集团无疑是其中代表。

         实现全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指标,要实现共同富裕,没有约定俗成的道路可走,需要在摸索中不断前进。
由由集团作为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代表性企业,在带领村民致富、实现企业发展和提供社会服务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多年来的发展实践表明,由由集团走出了一条让村民实现从农民到市民身份转变的创业致富之路,这充分表明,共同富裕可以由点及面、连线成片,是一条充满艰辛但却前途光明的道路。这些年来,由由集团不断顺应时势,在投资、生产、销售、回报途径等方面坚定不移走产业转型之路,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和社会发展期盼。集团始终秉持为民初心,在养老产业和农业现代化道路上持续发力,帮助村民改变传统观念,传播共富理念,探索出一条富有成效的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模式。
        座谈会前,大家参观了由由集团党建文化墙。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