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由由动态 > 文化动态 > 由由集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大会
由由集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大会

       

         (大会主席台


      2018年6月27日下午,集团在喜来登酒店二楼宴会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集团党委及下属各支部全体党员,集团本部、招商中心、建设中心、养老中心、物业中心全体员工,喜来登、福朋及崇明酒店6级以上员工共239人参加了大会。


      下午1: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赵文聘副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关于“新时代开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新格局”的专题辅导讲座。赵教授从十九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论述、新时代党和国家战略中的新使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如何承担责任以及非公有制经济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四个方面作了生动阐述,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对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讲解,对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和企业发展具有很大借鉴和指导意义,与会党员和职工获益良多。




                                     

                                              (大会现场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佳明亲自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首先强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习总书记说,“学好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全体党员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新的实践。如何提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质量,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学习的系统性,学习的方法形式,学习的制度,学习的质量上下功夫去解决问题。

      随后他从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企业三个方面,上了主题为“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一堂党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第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的实践,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基本经验。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是产业发展的需要,对指引企业转型有重大意义。第二,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企业建设。第三,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是企业发展迫切需要,对于坚定信心、保持斗志、鼓舞士气,尤其对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进企业跨越发展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二是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坚持制度规范,确保学习目标的精准、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效果高质。学习目的在于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党委一把手亲自抓学习,党委成员和各支部(总支)主要领导带头学,集团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学习引入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年年有主线,月月有主题。在学习方法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学习辅导相结合,适时学习交流,广泛运用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方式,并坚持学习考勤考核制度。 
      

      山书记还联系企业发展实际,分享了对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企业的系列思考:学习型企业是以共同愿景为基础,以团队学习为特征,以人为本,以增强企业和个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增强企业学习力,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为目标的现代企业;服务型企业要有其独特的企业文化作支撑,其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服务理念要被提炼成精彩口号,耳熟能详;创新型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知名品牌,具有良好的创新管理和文化,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先进地位,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

      大会在国际歌激昂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